流水映山

生命本身并没有既定的意义,但只要活着就能遇到有意思的事儿,就像你遇见一朵花儿,就像我遇见你。

因果 【59】

  又名《团宠师尊的作死日常》或者《我家师尊脑子有坑》(不是)

  

  私设如山,原著是墨大的,OOC和错别字是我的

  

  魔冰x龙秋/清水/HE/非原著向/有刀有糖/年下/追妻火葬场

  

  有其父必有其子(?)

  

  祝小伙伴们元宵节快乐呀~

  

  =想要小红心和小蓝手~❤️=

  

  [59]

  

  在场的谁都没想到洛冰河居然能冲(chòng)着沈清秋唤“爹”,集体陷入尴尬的沉默。

  

  洛小白花儿也没料到自己那一句“爹”对着自家师尊能叫得那么顺嘴儿。虽然他早在刚拜入清静观时就将青衫谪仙当作父亲般景仰,但毕竟这些年来都未曾言明过。意识到自己失言,洛冰河赶紧打圆场:“弟子自记事起,从未见过生父。在弟子心目中,唯一堪比父亲般的人物便是师尊。弟子人前失仪,请师尊责罚。”说罢,恭恭敬敬朝青衫谪仙一礼。

  

  孩子主动认错儿,沈清秋自然无需再掰扯啥。抬手揉揉自家乖待毛茸茸的脑瓜顶儿,让孩子直起身来,复又用折扇一指天琅君,教孩子拜亲爹。

  

  洛小白花儿迟疑了下,朝天琅君抱拳躬身一礼。刚要起身,就被沈清秋一折扇敲在后脑勺儿上,于是乖乖巧巧双膝跪地、伏身磕头,唤声“父亲”。

  

  诶、不是、孩子你这(zhèi)声儿怎么好像咬着后槽牙呢?(ー`´ー)?

  

  算了,这不是重点。

  

  沈清秋吩咐自家徒弟将天琅君脚边那些光华暗淡的灵石撤掉,自己则是从乾坤袖里取出新带来的灵石布在疗伤法阵里。

  

  天琅君睇着顾自忙活的沈清秋,挑了挑眉,“岳清源真是大方,每年都给你这许多压岁钱。”

  

  沈清秋冲(chòng)着天琅君眯眼假笑了下,“我才不会把零花钱全用在你这里呢,我得留给我徒弟。”说罢,低头继续加固那疗伤法阵。

  

  天琅君瞄了眼洛小白花儿,回敬沈清秋一个假笑,“我是他爹,他的就是我的。”

  

  沈清秋抬头狠狠剜了天琅君一记眼刀,“跟孩子抢零花钱,你有意思么?”

  

  天琅君开怀笑道:“看你这反应就挺有意思的。”

  

  “氵衮!”沈清秋从乾坤袖里摸出一册花里胡哨的小话本儿往天琅君脑袋上丢过去,正砸中天琅君的鬓角。

  

  其实沈清秋这一掷用的力道并不大,小话本儿也薄薄的没几页,打在前任魔尊这种级别的大魔身上基本不会有啥感觉,天琅君却夸张地“嗷”一声叫,脑袋大幅度的偏向一边,颇有“你看你打疼我了”的意味。

  

  沈清秋向天翻个白眼,懒得搭理那(nèi)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家伙。

  

  洛冰河瞅瞅被小话本儿砸了还(hái)心情大好的自家亲爹,又瞅瞅埋头干活儿的自家师尊,目光又转回自家亲爹,内心发出灵魂拷问:“这个爹是坏的,可以退货么?”

  

  天琅君睇亲生儿子凝望过来,哪里知道自己被孩子给腹诽了,调笑道:“怎么?没见过我这么帅的魔?”对于自己的相貌如何,天琅君还是非常有自信的。

  

  洛小白花儿悄咪咪确认了下青衫谪仙并没有搭茬儿的意思,果断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的速度从地上抄起一块拳头大小的碎石瞄准天琅君的脑袋就扔了过去--没打着--天琅君稍微一偏脑袋就躲开了。

  

  天琅君完全没料到会被儿子嫌弃,悻悻地瘪瘪嘴。

  

  洛冰河内心咆哮:“这家伙方才果然是装的!”(╯‵□′)╯︵┴─┴

  

  听见石块落地的响动,循声而望,并没瞧出有什么蹊跷。扬头询问地瞅瞅那对父子--洛冰河乖巧地抿紧了嘴,天琅君耸了耸肩。沈清秋心说:“你们爷儿俩在打什么哑谜呢?”(ー`´ー)?

  

  搞定疗伤法阵,沈清秋起身,拍掉沾了满手的灰尘,又从乾坤袖里把来时路上收集的花花绿绿小册子一股脑儿地抖搂出来。“好了,明年我再来看你。”

  

  “你就不能直接把我放出去么?”天琅君佯装委屈地嘟起嘴。

  

  “放你出去?就凭我这半残?”沈清秋蹙眉叹道,“时机未到,你且安安份份再忍一忍罢。”说完,瞧了眼自家乖徒,脑内弹幕黑体加粗的“劈山救母”字样刷了满屏。

  

  在沈清秋看来,洛小白花儿这会儿是一脸“信息量有点儿大我好像有听没有懂”的懵逼表情。其实洛冰河脑子里想的是:“既然已经在这儿关了好多年了那就继续让他挨这儿关着不理他也是可以的对吧?”

  

  沈清秋完全没能get到熊孩子的脑回路,只以为自家乖徒对于“突然冒出个亲爹”这件事儿有点儿适应不良、需要缓缓。冲(chòng)着天琅君做了个“回见了您呐”的手势,带着孩子就往外走。

  

  目送那师徒俩离开,天琅君怅然地盯着疗伤法阵怔怔出神。

  

  竹枝郎从成堆的话本儿里面叼出一册新出的送到天琅君面前,目光询问天琅君要不要看话本儿。

  

  天琅君苦笑了下,“他还是像从前一样不拘世俗,一点也没变啊。”

  

  TBC

  

  这一章有1个小剧场放在彩蛋里面了♥

评论(11)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